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玩具反斗城提清算 力圖庫存變現

2018/03/16 06:00

玩具反斗城尋求清算變現。(美聯社)

有70年歷史的知名玩具連鎖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週四向法院提交清算文件,成為美國近2年來最大零售業清算案之一。玩具反斗城表示,正尋求破產法庭同意一項清算動議,以開始逐步結束美國所有735家分店的業務和庫存變現。由於無法找到買家、也未能達成數十億美元的債務重組協議,該公司將關閉或出售全美(含波多黎各)分店的計畫,恐造成3萬3千人失業。這是繼美國體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運動權威)在2016年聲請破產後,零售業最大清算規模;Sports Authority當時關閉超過460家店面,造成1萬4500位員工失業。

越來越多消費者上亞馬遜網站購買玩具,或為兒童選購電子產品,玩具反斗城從2005年被私募股權公司槓桿收購後,就一直苦於提振銷售和償還66億美元債務。總部在美國新澤西州的玩具反斗城,週四公告在近期提供美國門市清算和歇業清倉拍賣計畫的更多細節;該公司正尋求對加拿大、亞洲業務以及中歐業務(包括德國、奧地利和瑞士在內),啟動經營重組和出售的程序;其澳洲、法國、波蘭、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業務,也正在斟酌各種選項,包括可能在各自市場出售資產的程序。此外,玩具反斗城正和感興趣的各方洽談,尋求將美國最多200家業績最好門市與加拿大的業務合併。(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