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食品搶進日本 毛豆、鮪魚市佔飆高

2018/03/07 06:00

來自高雄的蜜棗經過日本多年的嚴格檢驗,今年首度獲得日本開放進口,吸引日本人好奇目光。(記者卓怡君攝)

連42年參加東京食品展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昨日登場,台灣今年參展家數創下歷史新高。(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東京報導〕台灣食品積極搶攻日本市場,連續42年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年台灣參展廠商家數、面積與規模均創下歷史之最,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毛豆和鮪魚是台灣食品搶進日本最佳代表作,目前台灣毛豆在日本市場佔有率逾40%,排名第1,去年出口到日本的黑鮪魚金額更高達3.3億美元,日本對於品質要求相當高,台商可把日本當作練功場,一旦成功切入就是品質保證,未來即可輕鬆前進其他國家。

東京國際食品展是台灣食品產業海外拓銷重要舞台,台灣館匯集桃園、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6大縣市政府一同參加。(記者卓怡君攝)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為全球前3大國際食品展,今年台灣館匯集桃園、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6大縣市政府、7大公協會,共有132家廠商參展,為本屆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第4大參展國。

黃志芳指出,東京國際食品展是台灣食品產業海外拓銷重要舞台,此次展出毛豆、茭白筍、芒果、石斑魚、台灣鯛、烏魚子、鳳梨酥、高山茶、珍珠奶茶、水果啤酒等具代表性的農產食品,充分表現台灣農產食品的優勢和多元。

可成前進其他國家跳板

根據統計,2017年台灣主力農產食品的出口總額為42.42億美元,其中出口至日本主力農產食品為7.82億美元,年增10.6%,主要出口品項為冷凍水產、生鮮蔬果和花卉,日本為台灣第2大農產食品出口市場,黃志芳強調,東京國際食品展可有效協助台灣食品廠商前進日本,開發更多具有拓銷潛力的品項,外貿協會將全力推動台灣食品對日出口,期望今年可達到15%的年成長率。

今年首度參展的牛軋糖廠商唐舖子總經理葉安淇指出,日本對於品管的要求非常嚴格,打進日本市場難度高,來日本參展就有機會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國的買家,在進入日本市場之前,可以先卡進其他國家市場。

來自屏東的龍丞生技今年則是第3次參展,主打台灣原生的香檬產品及甲魚,龍丞生技董事長康惠哲表示,打入日本市場需要時間經營,甲魚屬於養生健康食品,日本人詢問度頗高,希望藉由此次國際級展覽開發新的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