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錢防制上軌道 兆豐金組織改造衝業務

2018/03/06 06:00

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昨日指出,目前洗錢防制已上軌道,,今年在持續改善法遵之餘,將積極進行業務衝刺。(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將是兆豐金(2886)的「財管元年」。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昨日指出,由於海外分行及OBU的獲利比重偏高,今年將強化財富管理等業務,因此需進行組織改造,目前6名副總經理的職掌將進行調整,希望最快能在上半年完成,於7月1日起實施,藉以衝刺消費金融獲利,同時將強化子公司間的跨售。

兆豐金在前年遭美國重罰1.8億美元後,積極改善法遵、建立洗錢防制等制度,張兆順昨日指出,雖然洗錢防制工作沒有止境,但目前已上軌道,且在既定的計畫上進行,因此,今年在持續改善法遵之餘,將積極進行業務衝刺。

兆豐金自結去年稅後盈餘266.1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1.96元,子公司兆豐銀行仍是主要的獲利來源,雖然因洗錢防制缺失再遭美罰款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7億元),但獲利仍達215.28億元。

張兆順坦言,為了達成美方洗錢防制等法遵要求,兆豐銀砸下重金,連帶也影響海外分行的獲利。

以紐約分行為例,過去全行不到70人,去年另行增聘100人,其中30人為正式行員,另70人為臨時聘用。台灣方面,為了設立法令遵循、洗錢防制專責部門,也增加超過200名人力。總行更砸下重金,鼓勵員工取得國際反洗錢師(CAMS)證照,目前在該行6000多名行員中,已有3535人取得證照,但相關支出也讓兆豐銀去年的營業費用大增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