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MCU廠暴增 台廠具競爭優勢

2018/03/06 06:00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表示,中國搶食微控制器市場,但台廠靠品質及客製服務,還是具競爭優勢。(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IC設計業公司家數直線上升,已逾千家,其中估計有3、400家搶食微控制器(MCU)市場,對台灣廠商造成競爭壓力,但台灣廠商倚賴品質及客製服務,仍具競爭優勢。

根據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統計,2017年中國IC設計業約1380家,較台灣的240家多出近5倍。盛群(6202)總經理高國棟表示,其中估計有3、400家搶進MCU市場,顯見競爭程度非常激烈。

高國棟指出,中國政府大力扶植半導體業,市場、資金吸引人才湧進,IC設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政策更瞄準國際大廠培養重量級公司。整體而言,MCU公司家數雖多,但終端產品的客戶對MCU品質其實很重視,不是只看價格而已,盛群長期累積的技術、客戶與服務經驗,仍擁有競爭力。

高國棟表示,盛群專門開發MCU,但每個客戶需求不一樣,需要客製化服務,該公司多個產品線團隊包括安防、32位元、混合訊號等,已陸續成立獨立運作的子公司,從IC軟體、電路板設計到後續服務平台等,都可提供不同需求,以求更快速服務客戶;無線充電也預計今年第二季在東莞成立子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