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市場飽和 寶島眼鏡尋找海外併購

2018/02/21 06:00

寶島眼鏡執行副董蔡國平。(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眼鏡門市通路市佔率第一的寶島眼鏡(5312),受到去年國內服務業表現不佳、年輕人配戴隱形眼鏡成為風潮,業績有衰退之虞,不過寶島執行副董蔡國平表示,目前正在尋找併購標的,將以國外的眼鏡門市通路為主。

蔡國平指出,目前寶島眼鏡門市通路,除本身寶島之外,還有米蘭、鏡匠、文雄等門市品牌,全台共有460個門市據點,市佔率約20%,高居眼鏡門市通路之冠,不過他坦承,眼鏡門市通路面臨很多挑戰。

首先是之前通過的驗光人員法,蔡國平認為,此法通過,以後眼鏡門市需要專業驗光師,這的確可以提高眼鏡門市的水準,但同樣的,因為要聘僱專業驗光師,也會增加門市成本,導致費用增加,雖然政府給予一定時間的緩衝期,讓現有的驗光師考取專業證照,但對業主的影響已經陸續浮現。

不過蔡國平對寶島眼鏡未來的營運,仍然很有信心,他說,去年寶島眼鏡將門市裝修更新,賦予新的概念,未來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將服務升級,而且因為3C產品普及,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增加,近視人口隨之增多,近視度數也加深,可望增加眼鏡門市的業績。

但為了因應未來變局,蔡國平表示,寶島眼鏡持續評估併購的可能,目前將以國外市場為主,選擇具利基的眼鏡門市通路為主要併購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