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磊三大「利」器 3~5年營收上看600億

2018/02/08 06:00

中磊以3-5年內達到年營收20億美元為目標。圖為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左)、總經理王煒(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中磊(5388)在2015年達成「ABC(10億美元公司)」後,董事長王伯元指出,在寬頻、物聯網IoT、小型基地台三大產品線穩步成長下,預期3-5年內,年營收達到2 Billion(20億美元、約台幣600億元)目標。

中磊總經理王煒進一步分析,中磊2017年寬頻設備出貨量3300萬台,創歷史新高,在全球有一定比重,今年很多市場在光纖的布建上非常積極,中國持續往10G PON推進,而俄羅斯、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也快速地往光纖發展 ,只要趨勢持續,中磊就可以維持成長。王煒也看好印度光纖市場,有機會接棒中國市場成為下一個高成長地區。

在物聯網方面,王煒指出,NB-IoT(窄頻物聯網)是全球物聯網的發展主流技術,中磊早就鎖定此技術,布局涵蓋智慧能源、定位管理、智慧城市、智慧農業等領域,預計今年單是韓國就有幾百萬套的出貨,而中國出貨更是高於韓國,預期在全球發展物聯網應用下,中磊NB-IoT的出貨,很快就可以在2-3年內倍數成長。

中磊在3G、4G時代就已發展小型基地台,王煒說,5G一定會用到小型基地台,預期2020年5G大型基地台布建後,2021-2022年將是小型基地台發酵的時間點,中磊定會受惠。

去年營收386億創新高

王煒說,三大產品陸續發酵下,中磊年營收3-5年內就可達到20億美元。中磊2017年營收386億元,連4年刷新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