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金控首位 玉山金延攬AI專家任科技長

2018/02/07 06:00

玉山金昨舉行法人說明會,並宣布延攬大數據及人工智慧(AI)專家陳昇瑋,出任玉山金控「科技長」。(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金控昨舉行2018年法說會,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強調,未來將聚焦在科技與跨境方面,並宣布延攬大數據及人工智慧(AI)專家陳昇瑋出任玉山金科技長,這是國內金控第1位「科技長」。

黃男州表示,去年玉山金獲利147.4億元,連續6年獲利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49元。他認為,全球景氣穩固成長,有助於出口持穩;政府減稅、號召企業加薪等,可望帶動民間消費;加上前瞻基礎建設啟動,民間投資會有比較快的成長,「今年將是比較有感的一年」。

黃男州並宣布,邀請現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中研院研究員陳昇瑋兼任玉山金科技長,並擔任科技顧問團隊召集人,期待在他帶領下,讓玉山金的金融與科技有更多創新與應用。

陳昇瑋表示,金融科技或人工智慧可以運用的層面與範圍非常多,例如在金融業方面,可以做到更精確的洗錢防制、授信評估、更有效率的內稽內控、以及開發新型態的金融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