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重申硬體規劃 布局軟體三張網

2018/02/01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在鴻海(2317)昨日股東臨時會上,董事長郭台銘重提12屏3網2雲的硬體規劃,在軟體方面則布局3張網:智能製造、健康互聯網、資訊安全。

郭台銘表示,第一網是公司要專注本業,也就是智能製造,其中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是數據最多的大數據公司。第二網是健康互聯網,他規劃未來1到2年可以成型。第三網是資訊數據安全,鴻海集團有訊息保護和消防安全團隊。

鴻海集團現有架構下有8K+5G,郭台銘指出,8K就是最好的大數據光學傳感器,買下專業的傳感器(sensor)公司夏普,這對工業互聯網資訊採集工作很重要。此外,政府目標2020年5G商轉,接下來10年高速成長可期,現在互聯網會走到雲聯網、未來雲聯雲,這部分會交由亞太電信(3682)主導;而去年鴻海超級電腦落腳高軟,郭台銘表示,這是由鴻海自行研發,能排名世界17、台灣第1,覺得很驕傲。

至於車聯網、自駕車的商機,郭台銘說,鴻海集團有能力供應關鍵零組件,但不會做到整車,其中電動車Tesla面板是由群創(3481)製造,鴻海本身的精密刀工可用於輕量化車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