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優先之下 川普強調對商業開放

2018/01/2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週五晚間於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發表演說,強調「美國對商業開放」。(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週五晚間於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發表演說,表示他將堅持美國優先政策,但強調「美國對商業開放」,並告訴與會的商業領袖,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把工作和投資帶來美國。

川普透過WEF演講的機會,細數美國經濟強勁表現,將美股上漲、消費者信心增強,當作是自己的政績,但「紐約時報」指出,川普上任後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其實和二○一四、二○一五年的情況類似。川普也在演講中表示,他堅持「美國優先」就像其他國家領導人把自己國家擺在首位一樣,但美國優先並非只顧美國。

如同先前外媒預期,川普在WEF上強調,「自由貿易需要公平互惠」,如果有些國家以犧牲別的國家作為代價,就不會有公平、自由的貿易。川普指出,他願意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國家談判,只要能符合所有人的利益,否則美國將與TPP國家分別談判雙邊貿易協議。

另外,他也提到美國甫通過的減稅方案,川普說,推行減稅「在政治上」很困難,但將能打造一個全新的美國,未來人們將拿到更高的薪水,而且這將比政府預期得還要快發生。英國「衛報」記者指出,川普於WEF演講的門票,是自一九九二年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以來最熱門的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