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印度對中馬課徵70%太陽能防衛稅

2018/01/10 06:00

印度對中馬課徵太陽能設備防衛稅(路透)

彭博報導,印度財稅機構提議對從中國、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模組課徵70%的防衛稅,主要援引對印度國內產業造成「重大傷害的威脅」;印度財政部防衛措施和中央稅務暨海關總局於5日發出的文件中指出,接受5家印度太陽能電池和模組廠商的建議,提案對中國等進口太陽能設備課徵70%臨時防衛稅,為期200日。印度是中國太陽能設備的最大進口國。

該印度財政部機構指出,這是依據印度1975年海關關稅法和1997年防衛關稅法令,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是否在印度組裝成模組或太陽能板的初步調查結果,「現行緊急情況證明,有必要立即課徵此臨時防衛稅,以保障國內產業不受進一步重大和難以補救的傷害」,包括就業損失在內。印度官方文件指出,2012年中國對印度的太陽能出口僅占其全球出口的1.52%,到2016年,該比率已激增至近22%。(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