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結算所招兵 鎖定金融科技人才

2018/01/09 06:00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趨勢,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啟動獵才計畫,搶進金融科技領域人才,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金融科技是金融業百年來最大的創新,金融科技革命性的發展,正改變著金融業的風貌,集保身為資本市場後檯服務的唯一提供者,此次徵才將鎖定電子商務、數位科技等金融科技人才,積極展現全力發展金融科技的決心。

開放網路報名 15日截止

林修銘表示,為了要打造集保數位金融環境,近年來集保已陸續建置相關基礎設施與服務,包括在行動金融服務上,將科技新思維融入傳統證券存摺,推出「集保e存摺APP」;在基金服務上,轉投資成立的「基富通證券」,提供投資人兼具智能與人性化的基金網路銷售平台。

在推廣電子投票服務上,推出「股東e票通APP」、「證券商下單APP連結股東e票通」;在打造數位化帳簿劃撥作業環境方面,開辦投資人免臨櫃辦理帳簿劃撥作業,並提供證券直通式服務(STP)。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新進人員招募」已於1月4日至1月15日開放網路報名,可上證基會或集保結算所網站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