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紡織景氣 徐旭東看好

2018/01/09 06:00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龍頭遠東新(1402)有擴產、消費需求增加、全球品牌廠商下單動能回復等多重利多,董事長徐旭東認為今年業內景氣可期。昨日內資將遠東新評價為中立,目標價調高至28元。

遠東新越南產能開出,尼龍66原料紗能生產高利潤的車用產品,包含輪胎廉布、安全帶及安全氣囊。服飾產品線甫獲Nike認證,加上冬季奧運開跑,讓服飾機能性越受重視的情況下,徐旭東認為大環境對紡織業是利多。

遠東新紡織部總經理胡正隆補充說明營運面:「運動品牌愛迪達、Nike、PUMA,戶外Columbia對遠東新下單較積極,訂單能見度至少半年,目前處於供不應求的情況。」

對於電商的發展,胡正隆認為:「到亞馬遜、阿里巴巴的網站上實際搜尋也能發現這些服飾售價不高,他們對產品也不是買斷,由此可知對價格有要求、庫存壓力也會轉嫁到供應商,目前公司不會涉入。」

遠東新在2017年第三季底擺脫衰退陰霾,去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來到1976.23億元,年成長0.89%。法人認為2018年遠東新每股盈餘有成長一成以上的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