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S開展前 宏達電秀Vive無線模組

2018/01/09 06:00

宏達電HTC Vive美國區總經理Daniel O’Brien表示,Vive Pro提供了立即有感的升級。 (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2018消費性電子展CES 9日開展前夕,宏達電HTC(2498)宣布發表2款最新升級版硬體設備Vive Pro及無線整合方案Vive Wireless Adaptor,後者是宏達電的無線虛擬實境頭顯整合方案,預計第三季於全球正式開賣。

市場人士分析,宏達電推出Vive Wireless Adaptor,主要是提供消費者在使用Vive、Vive Pro產品時,連接電腦有線之外的無線選擇。Vive Pro及Vive Wireless Adaptor的價格都在日後才公布。

這回未推出一體機

宏達電除推出硬體,HTC Vive強化軟體應用平台,重新打造的Viveport VR和Vive Video也首度在CES亮相。使用者可以透過Vive在Viveport VR預覽內容,甚至可以先透過互動的方式預先體驗內容,再決定購買或是訂閱其虛擬實境內容。同時,宏達電也將全球最大、擁有超過百萬名影像創作者的影片開放平台VIMEO的影片內容,整合進Vive Video中,增加影音內容。

宏達電此次未推出市場期待的一體機,但宏達電在中國市場已經推出一體機Vive Focus。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穿戴裝置分析師蔡卓卲分析,宏達電積極在中國主推一體機,主要是因為臉書Oculus進不去中國市場,而中國硬體與軟體廠商向來互不融合,在軟硬無法整合下,較難有表現,因此搶先拿下中國一體機市場,並布局軟體應用,讓使用者習慣後,無法脫離宏達電平台,宏達電可說有其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