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撤產能賣廠 業者:至少不賠錢

2018/01/05 06:00

中國昆山以防污環保為由,祭出限產限排禁令。(路透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昆山限產限排的禁令,無形中逼迫工廠撤走,外界最關心的是,損失到底有多少?台商主管私下透露,如果五、六年前就來此買地投資,其實光是土地增值的價值,就能彌補遷廠費用與停產損失。

台商主管表示,能體諒昆山官方的環保壓力,限產、限排只是權宜之策,並無法解決問題,讓業者把廠房遷走才是長遠之計,而昆山自去年開始就準備將土地轉為商業用地;舉例來說,去年七月昆山花橋土地瘋漲,台商凱崴決定讓一百二十畝的花橋廠遷廠,不但獲搬遷補償費新台幣七億六千多萬元,土地還打算結合當地財團共同開發,估計潛在價值高達新台幣六十億元。

無獨有偶,友達集團旗下背光模組廠達運,去年十月底也宣布處分昆山廠,主要是因為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有意收回土地,因此決定出售土地廠房,賣回給昆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也因此獲利一.三二億人民幣,折合台幣約五至六億元。

面對昆山限產限排禁令,台商雖著急尋找下一個去處,但也不至於大聲嚷嚷、到處抱怨,因為個個手握土地,就算工廠撤出,坐等土地開發利益也不蝕本,甚至早點賣、落袋為安,手握現金、另覓下一個據點東山再起,「靜靜撤、惦惦賺,口袋裝飽最實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