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中心 明年3月新增電子商務類

2017/12/28 06:00

櫃買中心將增設電商類。(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昨(27)日公告,明年3月起櫃買市場掛牌類別將新增「電子商務」類,預期能夠增加電商公司的知名度。

櫃買中心發言人黃炳鈞表示,現在電商相關公司多歸屬於「資訊服務」類,新增電商類是業者主動提出,並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協助國內電商發展、發揚國內電子商務優勢與創新能力,並鼓勵從事電子商務之新創事業進入資本市場,於是正式新增「電子商務」類別。

黃炳鈞說,將先徵詢近2年營收50%、近1年營收80%由網路或其他電子媒介從事商品買賣或提供服務的公司,統計目前現有上櫃公司有2-5家,其他有意願的公司未來希望也能主動向櫃買中心提出申請,屬特許事業者則須先取得其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之核可。

法人分析,近來蝦皮、中國淘寶積極搶市,令國內電商業大受影響,現在相關公司制定新的銷售策略意圖追上,且爭取櫃買新增電商類別,也獲得櫃買中心善意回應,預期新增電商類別能為資本市場帶來一點新的氣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