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改過關 川普可能明年初簽署

2017/12/22 06:00

美國通過三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案,川普(第二排左二)高興得合不攏嘴。(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三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案,週三在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將送交川普總統簽署。由於這項立法會觸發聯邦政府自動削減支出,川普政府希望能延遲啟動自動減支機制,避免衝擊共和黨明年的期中選舉,因此川普可能拖到明年一月初才簽署。

美國眾議院以二二四對二○一票通過稅改案,成為川普今年一月上任以來最大的立法勝利,但有十二名共和黨眾議員投下反對票,民主黨眾議員則全數投下反對票。民主黨批評,稅改案有利於企業和有錢人,中產階級只能獲得少量且有期限的減稅利益,且未來十年聯邦赤字將繼續擴大。

這項稅改案將公司所得稅率由三十五%降至二十一%,廢除二十%的公司最低稅負制(AMT),且將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由三十九.六%降至三十七%,遺產稅和贈與稅的課稅門檻則由五百萬美元調高至一千萬美元,預估未來十年減稅規模高達一.五兆美元。

美國稅改案過關後,川普與共和黨國會議員在白宮慶祝。川普表示,這是給美國人的耶誕大禮,也是一項歷史性勝利 ,「我們正在使美國再度偉大,此法案的最終意義是什麼?就是工作、工作、工作、工作。」目前川普何時簽署稅改案還不清楚,白宮經濟顧問柯恩表示,川普簽署時間,取決於該立法觸發自動減支一二○○億美元能否延遲啟動;若能延遲啟動,川普會在年底前簽署,白宮將在未來一週與國會進行談判。

避免自動減支機制衝擊選情

不過,川普可能等到明年初才簽署,使得自動減支機制延至二○一九年才啟動,避免影響包括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等備受歡迎的預算項目,以免衝擊共和黨期中選舉的選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