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理股票掛牌年費漲至20萬 2年為限

2017/12/19 06:00

櫃買中心昨天宣布,管理股票的掛牌年費由10萬元提高為20萬元。(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中心昨天宣布,管理股票的掛牌年費由10萬元提高為20萬元,且掛牌以2年為限,若在2年內公司無法改善經營體質、回到主板(上市或上櫃),就要終止買賣。

根據櫃買中心業務規則,一家公司若經營不善,每股淨值低於5元時股票交易要先預收款券,低於3元預收款券加分盤交易,虧到淨值為負數就要終止交易,但怕終止交易後投資人求售無門,櫃買中心設立「管理股票」這個退場機制,並讓發行公司有2年的改善觀察期。

櫃買中心副總黃炳鈞指出,基於保護投資人立場,對於管理股票的監理成本很高,且成為管理股票的公司通常財務已經出現問題,甚至發生過公司年費交不出來的情況,希望公司在申請成為管理股票時要審慎考慮,並盡快改善營運狀況。

像在10月下櫃的樂陞就選擇自行整理財報,沒申請成為管理股票,至少投資風險沒有再蔓延。而櫃買中心目前僅一檔管理股票,是今年11月21日被終止交易的台原藥(44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