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半月放無薪假 減3家增60人

2017/12/19 06:00

勞動部昨公布最新無薪假狀況,截至本月15日,減少3家、人數增加60人。圖為情境照片,非新聞相關人員。(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公布最新無薪假狀況,截至本月十五日,全台有十三家公司通報四八六人在放無薪假,比起上月底的十六家、四二六人放無薪假,半個月來累計減少三家、但放無薪假人數則增加六十人。勞動部解釋,「家數減、人數增」代表的是,減少的是小型企業,但增加的是規模大一點的中小型企業。

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以來放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中,上半年放無薪假人數都在一、兩百人之間,不過七月因有一家企業放無薪假,人數明顯變多,放無薪假人數一口氣衝上一三三三人,但因急單又至,該企業老闆八月又取消無薪假,無薪假人數掉到剩下三五七人,一直到十月底、十一月中才又增加。

目前放無薪假的公司中,行業別以資訊電子工業三三五人較多,其次為金屬機電業一三五人,實施期間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四日以下。

官員說,以實施無薪假人數來看,這期四八六人也還在年度均值附近,沒有異常偏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