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盛靠建案賺飽飽 股利受矚目

2017/11/30 06:00

強盛股價(取自網路)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成立超過30年的本土專業染整廠強盛(1463)昨日舉辦法說會,市場關注焦點在業外建案獲利的認列情況,公司表示,該建案獲利已認列9成,還有1成待明年入帳,公司過往的股利政策是僅留10%的資本公積,其餘全都配給股東,預期配息率將成為明年的焦點。

強盛染整在1997年成立保強建設,對其持股8成,近來多從事都更案,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的高價建案「台大OPUS ONE」在去年第四季開始交屋,強盛因此認列了大筆建案利益,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來到3.48元,已與去年全年的3.95元相當,而去年強盛發放每股現金股利為3.3元,配息率為83%,因此明年的股利政策備受關注。

不過強盛的本業是染整,在台灣的工廠專精平織染整、越南廠則布局針織染整。總經理呂芳福表示,公司是紡織價值鏈的一環,染整屬於紡織加值化作業,多是接受布廠和貿易商的委託,染整佔一塊布成本30%以上。因應品牌商短交期政策,接單能見度僅一個月,預估今年本業與去年持平。

為求提高染整與用水效率,公司將逐步更新台灣大園廠內染整機台,現在20台已經換了2台,每台約花費400萬元,未來還會陸續增加資本支出。近來原物料飛漲,染料與氫氧化鈉、雙氧水的價格也上漲,其中用來做染色後清洗的保險粉漲最多,與年初相比已上漲將近四成,呂芳福說,公司多做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像是平織彈性布的染整,因此可以將漲幅轉嫁給下游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