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連兩天重挫 市值蒸發1個股本

2017/11/29 06:00

摩根士丹利日前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引爆外資賣超,台積電股價連兩天下跌。(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調降台積電(2330)評等,衝擊外資近2個交易日大幅賣超台積電近4.2萬張,拖累台積電股價重挫,2天市值蒸發2593億元,相當於一個股本。

台積電繼前天大跌7元之後,昨天再跌3元,收盤價從上週五的244元跌到234元,連續2個交易日共跌10元,逐漸往季線230.74元靠攏,今天能否止跌將是關鍵。

摩根士丹利日前發布最新報告,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從「優於大盤」下修到「中立」,目標價為每股239元,最壞情況也可能滑落到每股180元。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出,台積電技術在半導體業仍領先群雄,但諸多利多已反映在股價上,而不利因素包括短期HPC(高速運算)需求下滑、代工廠競爭越演越烈、智慧型手機晶片尺寸的縮小抵銷銷量增長,因而調降台積電評等。

亞系外資仍看好

不過,也有亞系外資看好台積電16奈米與7奈米製程可望搶占車用半導體市場,2017年至2019年台積電車用半導體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5%,且7奈米製程的極紫外光(EUV)有助台積電降低成本,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也將帶動營運成長超越晶圓代工業平均水準,最新報告將台積電目標價調高到3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