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高通案 經部樂見雙方坐下談

2017/11/23 06:00

經濟部樂見公平會與高通能坐下來談,必要時可以給予協助。(路透)

〔記者黃佩君、吳柏緯/台北報導〕針對高通案遭重罰,公平會日前公告不同意見書,根據行政程序法一一七條撤銷處分的解決方案浮上檯面。經濟部表示,無論處分或和解,都須尊重公平會的決定與做法,但公平交易與經濟發展應有相互調和的可能性,且仍要先打開和解之門,才可能有取得共識的機會,樂見公平會與高通能坐下來談,必要時可以給予協助。

經濟部官員強調,高通的確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及通訊相關產業合作有相當大的貢獻,進一步的合作及維護產業關係,應納入整體考量。

外界提出,或許可透過高通展現對台善意,做出更大的合作承諾,來重新計算對台灣產業的影響;對此,經濟部表示,權責在公平會,但經濟部站在產業主管機關角度,若擁有先進技術的公司能有機會與台灣擴大合作,都是樂見的選項。

至於公平會祭出裁罰後停擺的5G小基站合作,經濟部表示,目前合作案仍暫停,尚未恢復;高通認為須先處理裁罰的相關法律事宜,再全盤考慮與台灣的產業合作。

除高通與工研院合作的5G計畫喊停,近期更傳出原本與科技部洽談中的計畫也「慢了下來」。據悉今年七、八月間,高通曾向科技部提出合作案,欲設立研究中心,不過被公平會裁罰後,態度趨於保守。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高通確實有向科技部提出相關計畫,不過目前都僅止於討論階段,並未有具體內容與時程。但以科技部的立場而言,能和國際知名大廠合作,並導入研究能量,對於台灣的產學界而言都是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