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前共同營運長朱尚祖 跳槽中國小米

2017/11/22 06:00

聯發科前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跳槽中國小米!(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前共同營運長朱尚祖跳槽中國小米!中國小米昨日宣布朱尚祖擔任小米產業投資部合夥人,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朱尚祖在消費電子和無線通訊行業有著20多年的經驗,並對行業發展趨勢有深刻理解,過去為聯發科與小米之間建立起良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揮極為關鍵的作用,憑藉他傑出的領導能力和深厚的業內人脈,將幫助小米在產業投資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功。

對此項人事案,聯發科樂觀其成,聯發科表示,朱尚祖現在仍是聯發科顧問,日前已向公司經營團隊報告此事,聯發科衷心祝福他有更好發展,未來雙方可有更多合作機會和空間。

未來負責小米產業投資

朱尚祖曾是聯發科總經理熱門人選,2010年朱尚祖為聯發科手機事業群負責人,在中國手機市場打下大片江山,當時聯發科手機事業聲勢大好,出貨量直逼高通,朱尚祖戰功彪炳,被視為未來接班人選,2015年底擢升為共同營運長。

不過,一切的反轉出現在2016年,當時聯發科決定不支援LTE cat. 7(LTE網路傳輸等級7),中國移動卻要求手機必須支援cat. 7或以上的技術,這項策略的重大失誤,讓聯發科狠摔一大跤,痛失中國手機市場佔有率,營運急轉直下,朱尚祖就此遠離權力核心。

今年7月,朱尚祖辭去共同營運長,僅擔任顧問,業界就盛傳中國小米等手機廠商頻頻向他招手,朱尚祖未來主要負責小米的產業投資,小米目前已投資近200家公司,今年5月更和湖北長江產業基金共同募集120億人民幣的基金,鎖定先進製造、新材料、新工藝做為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