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Micro LED技術瓶頸 傳蘋果找台積電合作

2017/11/22 06:00

傳蘋果將與台積電攜手合作,解決有關量產Micro LED面板的技術瓶頸問題。(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據電子時報(DigiTimes)引述台灣LED上游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位於桃園龍潭的Micro LED的初期研發階段已完成,現在焦點已轉到蘋果和台積電(2330)正合作解決有關量產Micro LED面板的技術瓶頸問題。

據了解,蘋果與台積電的合作,主要聚焦於開發基於矽材料底板(矽晶圓)的應用,以解決大量轉移LED晶片產生的技術瓶頸問題。

蘋果縮減龍潭研發規摸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蘋果縮減龍潭研發隊伍規模,由於大量轉移Micro LED晶片至接受器基板的技術開發緩慢,據信是阻礙相關面板廠於短期內實現量產Micro LED面板的主因;因此,這項挑戰讓蘋果相信要重新調整Micro LED團隊人員。

不過,據指出,這項人力縮減不代表蘋果已延緩或放棄開發相關Micro LED的技術,而是可能意味著,該項研究計畫初期階段由LuxVue負責的部分已經完成,蘋果的研發焦點已轉回到美國。

消息人士說,由於Micro LED具有較高亮度、較高對比度、及更快反應時間的特性,未來有可能以Micro LED面板來取代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蘋果為了智慧穿戴裝置和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應用,將會繼續開發相關Micro LED顯示器技術。

據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已持有一項有關Micro LED的專利應用,以智慧畫素控制技術來控制驅動顯示螢幕的LED畫素。日經新聞先前引述產業界人士消息指出,蘋果計畫最快明年,自家穿戴裝置就可能採用Micro LED面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