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續找併購標的

2017/11/21 06:00

台新金續找併購標的(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2887)昨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台新金表示,在合併大眾證券後,經紀市佔及融資餘額皆有顯著的成長,是一樁相當成功的合併案,將持續尋找好的標的。

台新金今年前3季自結稅後淨利1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1%,每股稅後盈餘0.92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0.36%;此外,淨利息收入及淨手續費收入分別年成長4.5%及1.7%。

對此,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表示,台新金控前3季各項主要業務穩健成長,特別是在法人放款方面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2%。

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指出,台新證券除原本就名列前茅的承銷業務之外,在合併大眾證券後,經紀市佔及融資餘額有顯著的成長;他強調,大眾證不是唯一的案子,台新會持續併購腳步,尋找其他更好目標。

在台新金藉由併購來擴大版圖之際,寶佳資產管理近來持續收購台新金股票,引發外界諸多揣測,市場更傳出,寶佳已經拿下台新金8%股權,具有一席董事的實力。

寶佳收購股票 台新金不評論

由於台新金明年即將改選,面對寶佳來勢洶洶,是否備感壓力?對此,饒世湛指出,對寶佳購買台新金股票、看中台新金的經營績效,表達感謝,對於寶佳沒特別意見;至於大股東適格性的問題,這就留給金管會去操心,不便做任何評論。

此外,有關彰銀經營權官司,高等法院在今年5月二審宣判,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指派過半董事,但財政部已提出上訴;若最高法院駁回財政部的上訴、維持二審宣判,就必須歸還彰銀經營權,但也可能發回高院更審,時間就更為冗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