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看好比特幣 微星、技嘉歡呼

2017/11/09 06:00

除了比特幣題材外,微星持續深耕電競筆電、也廣招素人直播電競遊戲,已站上台灣電競龍頭寶座。法人看好第4季營收表現。(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看好數位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繼續上漲至7900美元價位,跟昨日報價7388美元相比,還有上漲空間,因此預期挖礦、雲端交易熱潮將延續,板卡、伺服器供應商微星(2377)、技嘉(2376)、華擎(3515)第4季旺季可期。

高盛戰略行銷部以艾略特波浪理論做為分析模型,指出比特幣目前正在「5升3降」的第3個上升段,比特幣報價最終指向7941美元。國內法人分析,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的繼位者鮑威爾(Jerome Powell)也屬鴿派,將繼續執行溫和的資產負債表縮減計畫、收回先前灑到全球的多餘美元,美元總量減少、流動性下降,在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美元變貴,市場資金轉向追捧比特幣。

且美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計畫在今年底推出比特幣期貨,被解讀為間接合法化這個虛擬貨幣,也讓比特幣流動性大增,因此推升了漲勢。綜上,法人認為比特幣到達8000美元都不是問題。

比特幣是區塊鏈的產物,需要礦工使用高效顯示卡分階段挖出部分數據,最終拼成一枚完整的比特幣,而比特幣交易時也需要用到伺服器。微星、技嘉的顯卡自第2季起就供不應求,華擎則供應挖礦用主機板。除了比特幣題材外,微星持續深耕電競筆電、也廣招素人直播電競遊戲,已站上台灣電競龍頭寶座。法人看好3家公司第4季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