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毛利率回溫 外資喊買

2017/11/02 06:00

聯發科(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毛利率回溫,外資在法說會後對聯發科後市多給予「買進」的正面評價,部分外資上修目標價,最高為520元,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股價可望因毛利率持續改善上漲,智慧型手機在雙鏡頭、行動AR、人工智慧的新功能帶動下,可望出現新一波換機潮,聯發科擁有多項通訊與多媒體相關專利,也可望成為新應用的關鍵推手。

針對外電報導聯發科有機會打入蘋果手機供應鏈一事,歐系外資分析,聯發科打入蘋果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機會大增,預期最快在2019年下半年發生,明年蘋果新手機晶片規格最近已快拍板,聯發科為蘋果打造的基頻晶片仍在設計階段,看好聯發科未來獲利可望因此強勁成長,給予520元的目標價。

美系外資認為,第4季為傳統淡季,但根據聯發科的第4季財測,淡季效應並不顯著,代表市場需求並不弱,過去4個月聯發科股價上漲32%,對照同期台股加權指數上漲4%,預期未來6個月,聯發科在獲利能力改善下,股價可望持續多頭走勢,將目標價從340元調升至425元。

歐系外資指出,聯發科新款晶片量產,有助毛利率維持在上升軌道,公司預期新款晶片可在第4季貢獻15~20%的營收比重,股價可望因獲利改善獲得重新評價(re-rate),此外,未來持續投入物聯網、邊際運算、人工智慧等,因此建議買進,目標價4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