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毛利率攀升 聯發科Q3每股賺3.26元

2017/11/01 06:00

IC設計龍頭聯發科毛利率連兩季上揚,共同執行長蔡力行昨在法說會上表示,對明年營運看法樂觀。(記者卓怡君攝)

蔡力行:明年營運樂觀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昨召開法說會,毛利率連兩季上揚,第3季合併毛利率為36.4%,創下近6季新高,獲利季增逾1倍;展望第4季,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預估,第4季合併營收約592-643億元,季減7%至季增1%,毛利率在36%正負1.5個百分點,第4季行動運算平台手機和平板晶片出貨1.1-1.2億套,對明年營運看法樂觀。

聯發科第3季獲利優於預期,合併毛利率一舉提升至36.4%,主要是手機晶片在新品出貨增加下,帶動毛利率向上,第3季手機晶片新品出貨比重低於5%,預估第4季比重提高到15-20%,有助毛利率持續改善,隨著新品不斷推出,蔡力行說,明年下半年毛利率提升到37-39%的目標不變。

外資法人高度關注聯發科對於人工智慧(AI)布局,蔡力行表示,公司積極發展AI,明年產品線將具備視覺處理器(VPU),同時在深度學習開發也有不錯進展,未來將鎖定汽車等平台發展,至於客製化晶片(ASIC)則尋求各種機會,成長型產品(物聯網、電源管理、人工智慧、ASIC等)今年營收將有30%的高成長。

針對新品計畫,蔡力行指出,明年首季將有兩款P系列晶片新品推出,並積極開發5G技術,在先進製程部分,最快明年下半年將有採用7奈米製程的新品問世。

聯發科昨日董事會也通過營運長陳冠州升任總經理人事案,今年12月1日生效,副董事長謝清江將專注在集團業務,擔任聯發科副董事長及集團辦公室總經理。

聯發科第3季單季毛利率上揚至36.4%,創近6季新高,淨利50.61億元,季增129%,年減35.4%,淨利率為8.0%,單季每股盈餘(EPS)為3.2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