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滅頂淡化 味全今年連3季獲利

2017/10/31 06:00

味全執行長蘇守斌表示,將專精鮮乳、乳飲品、果汁及咖啡等核心品類,「把市場做到最大化」。(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1201)昨日舉行法說會,味全執行長蘇守斌表示,公司將專精鮮乳、乳飲品、果汁及咖啡等核心品類,「把市場做到最大化」,法人認為,味全谷底已過,今年第三季獲利表現可望優於第二季,並連續3個季度賺錢。

味全受到「滅頂」事件衝擊,連續10個季度出現虧損,虧損金額達約35億元,在經過3年的波折後,味全第二季單季本業獲利達4916萬元,較去年同期本業虧損2.52億元大幅改善。

蘇守斌指出,由於第三季是傳統旺季,且味全第三季有美元借款的匯兌收益,加上促銷費用下降,台灣事業毛利率提升至30%,中國事業毛利率達52%、淨利率4%-5%,第三季營運優於去年同期。

味全4大核心品類鮮乳目前在台灣市佔率為24.6%,較高峰期42%仍有一段差距。不過中國3大核心品類冷藏純果汁在華東市佔率高達54.5%、乳酸菌飲料在華東和北京市佔率分別為23.5%和24.2%、優酪乳在華東和上海市佔率分別為6.1%和10.3%。

中國轉投資的杭州味全食品已成為味全的小金雞,味全將持續聚焦在冷藏品類,鎖定中國20大城市精耕,已在蘇州擴建新廠,共有約8-10條生產線,預計明年第四季完工投產,廣州廠還在規劃中。

法人關注的味全三重新燕廠土地資產活化進度,蘇守斌說,買方持續接觸中,只是交易金額很大,且目前房市低迷,該資產未處分前,對味全財務結構是嚴峻的考驗。

味全目前負債比率達79.1%,將持續改善財務,目標希望在短時間內將負債比降到60%以下,同時全力修復品牌,力拚明年每股淨值回到10元以上,目前每股淨值約9.0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