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供不應求 蘋果零件商旺到年底

2017/10/31 06:00

iPhone X供不應求,市場推測對iPhone X零件的拉貨潮將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第三季營收大好,同時指出iPhone X供不應求,市場推測對iPhone X零件的拉貨潮將持續到明年第一季,iPhone的台灣機構件供應商致伸(4915)與聲學模組供應商美律(2439)、康控-KY(4943),近來相繼釋出今年營收、獲利季季高的展望;法人並一致認同,3家公司的營運狀況能旺到年底、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的機率相當高。

致伸美律 明年Q1淡季不淡

致伸為蘋果手機、電腦及周邊供應零件。公司在昨日法說會上表示,第三季為第四季備貨高峰,電腦周邊、電競、雙鏡頭、智慧音箱等高毛利產品導入,使獲利結構穩定改善,第三季單季獲利表現寫下史上最佳:毛利率13.2%、每股稅後盈餘(EPS)來到1.4元。

致伸高層表示,公司是市場上唯一同時具有聲學、影像處理能力者,又有自動化製程,讓音質表現好、複製良率高。第四季起切入智慧音箱整機組裝,因已預見人工智慧的發展將不只是現在的語音辨識,還要帶入影像辨識,影音整合是未來大數據分析的重要來源。且各家智慧音箱因取向不同,像是亞馬遜注重使用者的消費經驗、臉書注重社群整合、谷歌重視娛樂,各家智慧音箱未來設計差異將越來越大,致伸可提供設計建議與規劃。

美律為蘋果手機揚聲模組(揚聲器加麥克風)的供應商,公司表示,第四季營收將是全年最佳。美律手機揚聲模組外的高精密度防水層,則是康控-KY製作,康控-KY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5.66億元、EPS高達5.77元,獲利來到歷史新高。

康控-KY 被列為注意股票

近來市場傳出康控-KY被要求降價的傳聞,康控-KY高層表示,現在是新品上市階段,還有人力緊缺、適應生產程序等問題,因此還沒有降價空間。康控上週五因90個營業日內收盤價漲幅達166.37%,已被證交所列為注意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