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最快今預告修法 廣徵意見

2017/10/30 06:00

關乎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爭議,行政院正加快腳步修法。 (資料照)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回應對勞工、企業有關「一例一休」修法的關切,行政院加快勞動基準法修法腳步,據指出,在今天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中,民進黨立院黨團會就一例一休修法提出黨團版本,並與行政院溝通;在政府版本進度方面,勞動部最快今天或明天就會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進行預告修法,並在彙整各界意見後,向政院報告修法版本草案,政院將在十一月中旬對外說明一例一休修法內容。

對於行政院擬全面鬆綁「七休一」規定,明訂勞工每週的一天例假,經勞資雙方協商或工會同意,可以加班,不受「七休一」限制,政院相關人士說,主要是希望既能保障勞工權益,又能兼顧企業需求,可以有較大的彈性調整空間,政院版本與民進黨黨團版本間,或有些許不同,但大方向是一致的。

政府先前的勞基法修法結果,讓勞工及企業都不滿意,主要癥結在於缺乏彈性,讓各行各業在員工的差勤調度上叫苦連天,而休息日加班費大幅提高,又衍生企業不讓員工加班、勞工加班機會減少等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表態將提出一例一休的修法版本,強調修法內容原則上是既保障勞工權益與安全,同時也提供企業經營的彈性,取得平衡發展。

政院相關人士指出,勞動部已擬出勞基法修正草案的相關內容,將在週二對外公告預告修法,若時程可以再提前,也不排除今天就預告修法。

他指出,勞動部預告修法,會在一定時間內接受社會大眾建議,並在彙整相關意見調整後,再向賴揆報告勞基法修正草案,接著在十一月中旬,由賴揆親自對外說明一例一休的官方版修正草案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