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聯準會主席 川普本週3選1

2017/10/29 06:00

美國白宮證實,總統川普本週將提名下任聯準會主席人選。可能人選有三位,市場預測Fed理事鮑爾被提名的機率較高。(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白宮證實,總統川普本週將提名下任聯準會(Fed)主席;川普則表示,心中已經有「特定人選」。外界猜測,可能人選有三位,包括現任Fed主席葉倫、Fed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及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泰勒(John Taylor),市場預測鮑爾被提名的機率較高。

美國白宮證實,總統川普本週將提名下任聯準會主席人選。史丹佛大學經濟學教授泰勒是熱門人選之一。(法新社)

預測鮑爾機率較高

美國白宮證實,總統川普本週將提名下任聯準會主席人選。現任Fed主席葉倫也是其中一名人選。(路透)

川普二十七日在社群平台「Instagram」發布影片表示,將在本週公布Fed主席人選,他說:「大家焦急地等待誰是下屆Fed主席,我將在下週某個時間宣布,希望這個人可以很棒地完成任務,我心中已有特定的人選」。

對於川普是否在本週提名Fed主席,白宮發言人桑德絲(Sarah Huckabee Sanders)證實,本週將會有相關公告,除此之外,無法提供更多細節。路透報導,由於川普將在十一月三日訪問亞洲,預計將在此之前公布人選。現任Fed主席葉倫任期將在明年二月屆滿,但理事任期到二○二四年。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川普完成與五位Fed主席候選人面談後,由現任Fed理事鮑爾出線的機會較大。五名候選人包括:葉倫、鮑爾、泰勒、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寇恩(Gary Cohn)及前Fed理事華許(Kevin Warsh)。

路透二十七日也報導,目前川普傾向提名鮑爾出任Fed主席,但消息人士表示,雖然現階段鮑爾是五名候選人當中的首選,但川普仍未做出最終決定,而且很有可能隨時改變心意。

路透指出,消息來源透露,川普曾私下表示希望提高在Fed的影響力,代表留任葉倫的機率不高;另一消息來源則指出,川普不太可能提名寇恩,因為仍需要他來主導稅改。

截至二十七日傍晚,線上政治股市網站「PredictIt」的賭盤顯示,看好鮑爾將被提名的機率是七十六%,較一週前五十八%大幅上升,泰勒居第二為十八%,葉倫則僅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