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騙倒行員 上海商銀被詐匯265萬

2017/10/25 06:00

金管會昨針對上海商銀行員匯出客戶存款,未按規定辦理,開罰兩百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LINE通訊詐騙層出不窮,連銀行行員也驚傳上當匯款首例!金管會昨表示,一位上海商銀行員遭到假冒的客戶用LINE詐騙,把客戶的錢跨行匯出,因未按規定辦理,依「銀行法」開罰兩百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陳妍沂指出,上海商銀豐原分行行員接到假客戶通知,要求互相先加LINE,「假客戶」再以LINE私訊,指示行員辦理匯款作業,而行員竟不疑有他,按照指示把客戶的錢匯出二六五萬元,之後撥打假客戶提供的手機號碼,因電話不通才發現受騙。

行員記大過處分

陳妍沂說,目前該行員已被記大過處分,客戶遭詐領的金額,銀行會全數賠償。

銀行局官員表示,一般正常程序應該要取得客戶存摺及取款憑條,以重建磁條、取款條後補方式,才能辦理提(匯)款作業,而且身分確認不可用LINE。此案明顯是內控制度缺失,已違反「銀行法」四十五條之一第一項規定,開罰兩百萬元。

另外,金管會對上海商銀辦理「存款開戶及洗錢防制作業」專案檢查時,發現其洗錢防制未落實,開罰一百萬元,兩案合計開罰三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