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iPhoneX出貨 蘋果營運長傳本週會郭董

2017/10/22 06:00

iPhone X將於十一月初開賣,據傳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本週來台將趁機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會面,以瞭解生產情況。(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高端旗艦新手機iPhone X將於十一月初開賣,不過,《日經新聞》報導,蘋果擔憂新機產量可能跟不上需求,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本週來台參加台積電卅週年慶,將趁機與為iPhone X獨家組裝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會面,以瞭解生產情況。

首批備貨量 估僅3百萬支

據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分析,週五(廿七日)開始預售的蘋果手機十週年紀念機種iPhone X,估計首批備貨僅二○○萬至三○○萬支,可能無法滿足短期內的市場需求;至於影響iPhone X生產的原因,除手機3D臉部辨識功能模組,還有新相機的電路板。iPhone X將於十一月三日開始銷售。

《日經新聞》指出,iPhone X新機生產持續傳出受3D感測器模組零組件點狀投射器(dot projector)問題干擾,而該模組主要用於臉部辨識的功能;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雖是蘋果新款旗艦機種的唯一組裝廠,但鴻海掌控的夏普、南韓樂金電子旗下LG Innotek負責裝配3D感測器模組。

產業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是蘋果今年iPhone新機核心處理器獨家供應商,蘋果營運長威廉斯廿三日將來台灣參加台積電卅週年慶,訪台期間並和郭台銘會商,預期兩人會談將觸及如何處理iPhone X生產瓶頸的問題。

《日經新聞》和《華爾街日報》九月底都曾報導,iPhone X手機生產遭遇瓶頸,由於臉部辨識系統的3D感測器模組問題,大幅提高組裝難度,包括點狀投射器「羅密歐」模組及配套的紅外線相機「茱麗葉」模組。隨後,傳出郭台銘於十月初前往夏普工廠以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夏普主管最近透露,生產良率已逐漸改善。不過,熟悉3D感測器的科技業主管指出,生產良率雖已改善,但尚未達到滿意水準,十月底前恐無法讓供應商開出最大量產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