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挺川普稅改 Fed官員批經濟效益短

2017/10/0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官員罕見公開警告,川普總統稅改計畫威脅美國經濟,恐導致通膨和難以支撐的債務;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稱,減稅帶來的成長「無法持續」。

美國參、眾兩院共和黨議員在推動稅改法案上取得實質進展,週四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以二一九票對二○六票,通過二○一八年度預算案,並啟動預算調節程序,使共和黨在參議院表決時可以簡單多數通過,讓稅改通過的可能性大增。另參院預算委員會也同時通過自家版本的預算案,已送交全院表決,預計在本月十六日後投票。

但此時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發出警告,表示稅改帶來的經濟成長無法持續多久,最終可能被資產價格泡沫、通膨及潛在的衰退所抵銷;Fed官員跳出來說話並不尋常,一般而言Fed官員不會對財政政策發表評論。

根據美國智庫「聯邦預算問責委員會」估計,川普政府提出的稅改計畫,十年內共減稅約五.八兆美元;許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並不需要如此龐大的經濟刺激措施,民主黨人也批評,此稅改計畫使美國富人受惠,對中產階級加稅,且降低在社福計畫的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