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勝之道 站巨人的肩膀找對路

2017/10/04 06:00

智邦科技。(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王憶紅/特稿

智邦(2345)明年即將步入30歲,而這30年間,智邦股價曾經在1997年4月創下145元的歷史新高,但也在2008年10月寫下4.94元的歷史低點,還曾在2003年一口氣認列轉投資品牌通路SMC相關虧損26億元,使得當年大虧28.54億元、每股虧損高達4.85元的紀錄,而近一、二年來,受惠資料中心興起、白牌交換器需求旺盛,讓智邦站在巨人(客人)的肩膀上找對路,重返百元俱樂部。

智邦以乙太網路Ethernet起家,最主要客戶都是網路設備大廠,而有網路設備領域以來,一直都是思科Cisco當家,不像PC領域,一代拳王換過一代,直到2010年開始,出現討論SDN(Software Defined Network,軟體定義網路)的聲音,當時很多人都認為,SDN是未來網通20年最重要的技術。直到2012年,Google宣布,將內部資料中心的骨幹網路,轉換成新一代的網路架構SDN。

Google運用OpenFlow傳輸協定來打造內部資料中心的SDN架構,根據新的網路架構,可讓原本只有30%~40%的網路頻寬使用率,大大提高3倍。同時,包括NTT、AT&T、eBay、HBO等都嘗試打造SDN網路,而網通業者Cisco、HP、Brocade,也都投入SDN網路相關產品。

在客戶均思考研究是否要往SDN方向走,扮演ODM角色的智邦,在必須比客戶走在更前面、對客戶提供意見下,也在2012年佈局SDN,並高度掌握技術。

智邦順著產業趨勢、站在巨人(客人)的肩膀上,找對路,緊握技術,讓春天再度降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