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奢侈稅陰霾 豪華車Q4反攻

2017/09/28 06:00

台灣賓士發表全新的S-Class豪華大型房車(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力甩豪華車課徵奢侈稅的緊箍咒,今年第4季高價豪華車品牌不約而同引進豪華大型房車反攻,緊抓企業老闆換車商機。

2010年6月奢侈稅上路後,原本是要打房,卻打到車子,奢侈稅開徵前,每輛售價在300萬元以上的豪華進口車,每年賣出超過1.3萬輛,300萬元以上的車款,當時更高佔雙B品牌每年新車銷售量超過3成。

車商說,奢侈稅上路前2年,又遭逢台灣經濟不景氣,單價較高的大型豪華房車、跑車銷售量一度較奢侈稅開徵前重挫近4成。

指標的高單價豪華大型房車過去幾年一年銷售量維持在3000~3500輛,去年賓士S-Class賣出近1400輛、BMW大7系列去年賣了1480輛,Audi A8去年賣了約200輛。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今年前8月賓士S-Class掛牌數943輛、BMW 7系列掛牌數946輛、Audi A8掛牌數71輛、Lexus LS掛牌數37輛,皆較去年同期微衰,僅保時捷Panamera掛牌數171輛,年增23%。

過去幾年,豪華車品牌紛紛轉戰價格較「親民」的豪華小車市場,推升豪華車買氣,雙B年銷量也雙創歷史新高。

如今,站穩基本盤,奢侈稅陰霾淡化,豪華車品牌今年第4季紛紛將戰場轉向高價的豪華大型房車,預料明年豪華大型房車市場可望一甩悶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