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有「光」就是好命?

2017/08/25 06:00

股王大立光。(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1張股票600萬元,終於現身台股,大立光(3008)寫下台股新紀錄,一時之間,公司名稱出現「光」的都雨露均霑,不管做的是甚麼光、管你做的是不是鏡頭,這幾天都漲翻天。

大立光會飆到每股6000元,自然有它的競爭力,靠著1顆小小的鏡頭,讓全球手機大廠都得買帳,加上雙鏡頭、多鏡頭的潮流形成,大立光的前景無庸置疑。

但台灣鏡頭廠真正能打進手機大廠的沒幾家,市場炒完手機鏡頭題材後,開始炒作車用鏡頭的亞光(3019)、今國光(6209),但是這些廠商到底有多少業績比重來自車用市場,大家看財報也就知道。沒想到,車用還沒炒完,現在改炒微投影光學模組的揚明光(3504),短短1個月,股價大漲1倍以上。

這週最新的發展,光學股漲勢已經蔓延至背光模組、CIS影像感測元件等,但很多背光模組主要是提供面板、CIS影像感測元件主要是提供印表機等,跟最近流行的題材一點關係都沒有,只不過是股名有個「光」字,命就比較好,投資人不分青紅皂白就亂搶進。

集中市場連續2天成交值第1、2名都是亞光、玉晶光(3406),昨天媒體報導光學股軋空金額達百億元,都表示光學股有過熱跡象,如果今天不小心漲到「光」寶科(2301),請大家不要懷疑,手上有光學股就快跑吧!(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