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敗部復活?東芝:出售記憶體 不限日美韓聯盟

2017/08/11 06:00

東芝公司(Toshiba)社長兼執行長綱川智。(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鴻海集團收購東芝記憶體有望敗部復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社長兼執行長綱川智週四表示,目前出售記憶體事業的談判仍無法跟優先議約對象「日美韓聯盟」達成協議,因此也同時跟其他買方展開協商。

綱川智說,希望跟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為首的日美韓團隊達成協議,但因為到預定日期前無法達成,所以也跟其他買方進行協商,將盡力在明年三月底前完成記憶體事業的出售案。

目前有三個陣營有意收購東芝記憶體,包括INCJ、美國貝恩資本、南韓海力士組成的日美韓聯盟;美國威騰電子(WD)與美國私募基金KKR結盟的團隊;以及鴻海、夏普、蘋果、亞馬遜等組成的日美台團隊。

東芝去年大虧2662億 創日製造業紀錄

東芝公布去年度虧損達九六五六億日圓(約二六六二億台幣),創日本製造業史上最大虧損;不過,東芝財務決算報告已獲會計師簽證,於期限截止日申報,暫時化解下市的危機。

東芝公布,迄今年三月底的上年度債務超過資產(負的股東資本)五五二九億日圓,嚴重的資不抵債;上季淨利年減三十七%至五○三億日圓,迄六月底債務超過資產五○四二億日圓。

展望今年度,東芝預估,迄明年三月為止的營收將增二%、至四兆九七○○億日圓,最終獲利預估為二三○○億日圓。

東芝未來發展取決於能否填平龐大的財務缺口,包括能否順利出售記憶體事業,取得資金以填補美國核電子公司西屋電氣(Westinghouse)的六十三.三億美元資產減記。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簽證東芝上個會計年度(截至今年三月底)財報決算、上季(四月至六月)財報,但持「保留意見」;這意味PwC雖發現一些次要問題,仍願對東芝大致的財務情況背書,但PwC對東芝公司內控給予罕見的「否定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