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東芝要獨資生產Fab 6晶片

2017/08/04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東芝表示,將在長期合作夥伴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不參與的情況下,獨資打造新的Fab 6記憶晶片生產線。但威騰電子指出,仍打算與東芝合作興建這條生產線,對東芝的說法表示失望。

東芝表示,將獨資1950億日圓(約18億美元),在四日市的廠房打造新Fab 6記憶晶片生產線,比原先計畫的多150億日圓,獨資並不會影響生產或開發該公司擁有土地、建物和生產技術。

東芝是在2004年與美國晟碟公司(SanDisk)合資蓋了這座廠房,去年晟碟被威騰電子併購。

東芝發言人表示:「東芝與晟碟已討論好幾週,但因對資本支出的意見嚴重分歧,因此無法達成協議。我們需要提高產能,以滿足市場對Nand快閃記憶體增加的需求。」

此外,東芝因想出售半導體事業,以彌補美國核能子公司西屋電氣虧損,而與威騰電子掀起官司大戰,可能也是東芝與晟碟的談判不歡而散的原因。威騰電子聲稱,對東芝出售半導體事業有發言權,且有權拒絕出售。與威騰電子的官司,可能使東芝標售半導體事業延宕,導致東芝下市的風險升高。

東芝表示,新生產線將生產所謂的3D NAND快閃記憶體,預計今年12月開始量產,2018會計年度的產能利用率將達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