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境電商營所稅 最快明年申報

2017/08/03 06:00

跨境電商繳納營所稅,最快明年5月首次申報。圖為 Google Play亞太區總經理James Sanders今年3月出席Google Play的5週年慶生會。(資料照)

首期營業稅入帳4.22億 今年可望超越9億目標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數位經濟當道,跨境電商繳納營業稅規模也超可觀!財政部賦稅署表示,跨境電商課稅新制5月上路,首期(5-6月)營業稅已入帳,共45家跨境電商申報繳稅4.22億元,超乎預期;賦稅署指出,目前正研議跨境電商繳納營所稅,最快明年5月首次申報。

賦稅署官員指出,目前已有47家跨境電商來台登記稅籍,其中45家已在7月17日前完成營業稅報繳,稅額高達4.22億元,可望超過原本「首年稅收9億」的預期目標。

會計師表示,由於大部分登記電商都是單一店家,僅iOS及Android兩大手機系統線上商店是以平台形式登記,涵蓋商家多、交易次數頻繁,應為繳稅大戶,粗估兩家稅額占總稅額8成左右。

另外,賦稅署表示,將於年底前頒布行政命令或解釋令,規範總機構不在境內的跨境電商如何計算所得及報繳營所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