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力行處女秀 法人按讚

2017/08/01 06:00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特稿

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昨日首度主持聯發科(2454)法說會,充分展現一流半導體大將驚人氣場,面對外資法人左右開弓的種種提問,蔡力行總能提綱挈領,對答如流,上任短短2個月,蔡力行便以強大的執行力讓聯發科毛利率止跌,聯發科重返榮耀的那一天,看似越來越近!

蔡力行在各界的驚呼聲中,接下聯發科共同執行長一職,擔負起振衰起敝的重責大任,聯發科第2季財報可說是蔡力行在聯發科第1張成績單,終於,蔡力行順利穩住連跌3年的毛利率,外資法人在昨日法說會上,恭喜聲不斷,肯定蔡力行為聯發科帶來新局面。

為了重新贏回法人對聯發科的信心,蔡力行對於他主持的首場聯發科法說會做足功課,有備而來,在報告完第2季營運情況後,特別選在法人Q&A(問與答)之前加碼演出,向法人揭示聯發科中長期發展策略,開場白就是針對法人最關心的智慧型手機業務,強調全力展開「雙率雙升」計畫,一要改善「毛利率」,二要提高「市佔率」,完全抓住法人的心。

在法說會中,蔡力行面對法人詢問產品藍圖發展、毛利率走向、未來成長動能、市場競爭概況等,秉持務實作風,不畫大餅,回答均能直指核心,切中要點,有位外資法人詢問下半年新品比重,藉此迂迴推算下半年到明年毛利率恢復情況,蔡力行擔心照外資法人複雜的問法去回答,恐會造成誤解,竟直截了當回答未來毛利率成長的走勢,讓外資法人大喊「揪感心」。

聯發科在鐵血CEO蔡力行帶領下,下滑多時的毛利率已見止穩,接下來,面對物聯網、人工智慧、高速運算新浪潮,蔡力行如何讓聯發科再現往日榮光,相信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