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光學鏡頭廠高處不勝寒 提防股價修正

2017/07/24 06:00

大立光。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光學鏡頭族群今年堪稱台股大黑馬,只要沾上「光」股價漲幅都相當驚人,不過在大立光(3008)股價過前高後,儘管外資仍然力挺,國內法人卻開始抽手,加上主力操作標的玉晶光(3406)股價拉回整理、先進光(3362)股票遭櫃買「處置」,光學鏡頭廠股價恐高處不勝寒。

不過以產業趨勢來看,光學股前景還是可期,包括手機搭載雙鏡頭商機今年才算真正起飛,明年開始爆發成長,全球13億支手機中,雙鏡頭滲透率才1成多,後市成長相當可觀。

過去雙鏡頭組成多在一家鏡頭廠下單,現在規格多變下,一高一低畫素組成的雙鏡頭可能分開在不同公司下單,所有光學廠都有機會雨露均沾,加上家庭監控、車載市場鏡頭應用市場陸續崛起,商機無窮,只是能不能賺到錢或是賺多少錢又是另一件事。

先進光上週就因本益比超過65倍、股價淨值比達4倍以上,遭到櫃買中心列為處置股票,從7月20日起到8月2日預收款券,每5分鐘撮合1次。先進光今年以來以生物辨識鏡頭陸續拿下Google以及微軟訂單,在車載市場也有所斬獲,6月營收1.6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訂單能見度看到10月,後勢看好,不過先進光自結4、5月稅後盈餘為3250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35元,由於首季先進光每股稅後虧損0.11元,預估上半年先進光每股稅後盈餘將不到0.5元。

玉晶光去年第4季每股稅後盈餘3.18元,驚豔市場,但今年首季每股稅後盈餘掉到0.08元,5月自結單月每股稅後盈餘雖有0.46元,但法人預估玉晶光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也差不多1-2元,雖然下半年iPhone新機效應值得期待,不過上週股價提前回檔,是否主力抽手,高檔先賣一波,需繼續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