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掀分流內戰 重挫虛擬貨幣價格

2017/07/13 06:00

虛擬貨幣市場在今年上半年大漲後,近來遭到投資人恐慌性拋售,比特幣價格也從高點回跌了約20%。(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前20大電子虛擬貨幣價格週二(11日)幾近全面重挫,部分跌幅甚至超過15%,主要受到投資人獲利了結、交易大宗比特幣面臨市場分流「內戰」等衝擊。以太幣(ethereum)價格近月來首次跌破200美元,較1個月前刷新的紀錄高點回跌了50%;交易規模最大的比特幣價格也從6月觸及的高峰逾3000美元,迄週二已回跌約20%。

今年以來,虛擬貨幣在兩大趨勢帶動下大漲,包括日本和南韓投資人興趣大增,以及首次虛擬貨幣發行(ICO)崛起,從華爾街銀行員到中國大媽,都被這波虛擬貨幣狂飆潮所吸引。以太幣價格從2017年初的8美元大幅飆高,一度升至415美元,漲幅達5000%;比特幣今年價格也翻漲150%,最高達3018美元。

不過,隨著投資人獲利了結、交易大宗的比特幣面臨市場分流的「內戰」,造成全球虛擬貨幣價格連日來狂瀉。Coindesk數據顯示,以太幣價格週二曾跌深至192.22美元,跌幅17%;以太幣隨後報價約在195美元,相較於6月12日締造415美元的紀錄高點,回跌53%。比特幣週二報價約在2370美元,自高點回跌20%。

比特幣歷經2年不同意識形態派別的爭論,交易區塊大小的技術爭議,掀起比特幣「內戰」已進入關鍵一個月。比特幣「無限派」支持擴大區塊容量,以解決容量限制拖累交易速度的問題;比特幣「核心派」則高舉此加密貨幣核心價值,堅持區塊鏈的容量上限及自由主義指標地位,避免遭駭。

ZeroHedge、雪梨晨鋒報報導,比特幣將於7月21日啟動新軟體「SegWit2x」,若實施不順利,可能一分為二,市場對於結果極為焦慮,造成價格劇烈震盪。此外,研究網站Crypto Compare執行長海特(Charles Hayter)說,在今年大幅漲勢之後,投資人獲利了結及交易員調整投資部位的配置,這種恐慌性拋售情況在預料中。

今年以來,虛擬加密貨幣整體市值已升高至超過1000億美元,Crypto Market Cap網站追蹤的加密貨幣就有700多種;該網站數據顯示,近期拋售潮已使這些虛擬貨幣市值降至近840億美元。比特幣市值目前約4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