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口車市占站穩4成 雙B滿街跑

2017/07/06 06:00

BENZ賓士車今年6月掛牌數市占率達6.4%,攀升至第4名,僅次於3大國產車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國產車陷入苦戰,進口車狂銷!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進口車領牌數達八萬七○七四輛,市占率站穩四成,BENZ(賓士) 、BMW(寶馬)等豪華車市占率更飆升至十七.四%,「雙B滿街跑」的畫面隨處可見。

根據交通部數據所資料,二○一四年進口車年銷十三萬六一六四輛,市占率約三十二%;二○一五年年銷量增至十五萬四六八五輛,市占率達三十六.八%;去年進口車掛牌量更成長至十七萬○三九七輛,年增一成,市占率飆上三十八.一五%的歷史新高。

今年六月,全台新車領牌數四萬○一○三輛,其中進口車領牌數一萬六五七五輛,市占率一口氣飆升至四十一.三%。其中,BENZ掛牌數市占率達六.四%,攀升至第四名,僅次於TOYOTA、 MITSUBISHI、NISSAN三大國產車;BMW市占率四.四%,也擠進市占率第八名。

BENZ和BMW雙B豪華車,上半年累計領牌數已達二萬三二五一輛,以全台二千三百萬人計算,等於平均不到一千人就有一人擁有雙B豪華車,可說是在不景氣中,另類的台灣奇蹟。

進口車市占率不斷飆高,使得國產車被認為「不爭氣」。一位國產車商無奈表示,台灣政府的政策是「嚴以律己」,國產車上市前必須花大筆時間和成本進行安全測試、驗證,還要跑十六萬公里進行耐久測試,即使二十四小時不熄火地跑,一款車至少要花上兩年才能上市,成本很高;但進口車卻只要書面審查即可,政府「根本是在保護進口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