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矽合併卡關中國 盼年底前通過

2017/06/29 06:00

圖為矽品位於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上的廠房。(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昨表示,台灣、美國與歐盟都無條件通過日矽合併案,過程均有一定標準可依循,僅中國商務部要求,需要更多時間審查合併細節,日月光正持續溝通,希望能儘速過關,若無法在今年底的約定期限取得許可,與矽品已取得共識,將會把程序走完,並再簽約將合併時間往後延。

日月光與矽品昨不約而同舉行股東會,針對業界關注的日矽合併案,吳田玉會後受訪指出,日月光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合併案,但要看中國商務部審查時程而定,希望能在今年12月31日約定期限內獲得許可通過,但如果沒辦法在期限內取得許可,日矽雙方已把可能變數模擬過,會把程序走完,且將再簽約,把合併時間再往後延。

矽品(2325)董事長林文伯指出,合併及共組控股公司一事沒有改變,仍將繼續進行。

日矽合併案從去年8月間向中國商務部提出申請,今年6月11日審查期限前,商務部以「需要更多時間審查」為由,協商日月光撤件並重新申請立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