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新啟動雙印計畫 要拚全球前5大

2017/06/16 06:00

正新董事長羅才仁(左)和正新廈門集團董事長陳秀雄(右)共同喊出要在2026年擠進全球輪胎業前5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大廠正新(2105)昨日舉行股東會,續任正新董事長的羅才仁表示,正新「雙印計畫」已啟動,喊出要在2026年擠進全球輪胎業前5大目標,屆時集團年營收可望倍增,衝破2000億元大關。

羅才仁表示,正新目前在全球有12座生產基地,分別在東南亞、中國和印度,中國13億人口,印度和印尼「雙印」總人口數也高達15~16億人,佔全球4分之1強。

他說,正新在印度從設廠到生產只花了1年,創下紀錄,印度廠4月底開始試產,目前已開始量產,訂單量超乎預期,將從日產能1000條逐步成長至2萬條目標,預計明年底可望達損益兩平。

印度廠生產機車胎只是起點,未來並可望跨入轎車和卡車胎市場;印尼廠目前也已開始試產,預計第3季正式量產;中國廈門正新集美、正新漳州及正新重慶第2期生產線的擴增也正進行中。

正新輪胎在全球排名第16名的時候,集團營收規模僅60多億元,後來跨入中國市場,展開全球化佈局,2010年集團年營收規模就衝破1000億元,目前已是全球輪胎業第9大,「要在2026年擠進全球前5大更有挑戰」。

輪胎大廠建大(2106)昨日也同步召開股東會,建大副董事長楊啟仁表示,建大轎車胎已率先打進中國自主品牌車廠正胎及日系車廠備胎供應鏈,今年更順利打進東風本田和廣州本田正胎供應鏈,將帶動轎車胎維持成長走勢。

自行車胎也大有斬獲,今年打入中國共享單車2大品牌ofo、Mobike供應鏈,ofo今年預估將新增1000萬台共享單車,Mobike將增加700~800萬台,預估將帶動建大今年自行車外胎銷量達539萬條,年增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