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國泰航空再裁員400人

2017/06/09 06:00

國泰航空再裁員400人。(彭博)

國泰航空上月宣布裁員600人,包括190名管理階層及400名非管理階層員工,本週四展開第2階段裁員,以內部電子郵件公布正式裁員名單約400名,涉及A級及B級的基層員工,以及非經理的C級員工,但不涉及工程、人事、航務、財務、行政支援等部門。

香港媒體報導,國泰航空人事董事歐永棠(Tom Owen)今日在對員工發出的信件中,與上一輪公布裁員名單時相同,形容今天是一個艱難的日子,他表示,公司會出現短暫的過渡期,但強調公司會盡快在8月1日前,重組公司的全新部門架構,將模糊不清的情況降到最低。

國泰上個月第1輪裁減約190個高、中級管理職位,佔集團約25%的管理職位,這次約400個被裁的非管理階層員工,則佔集團相關職位18%。週四國泰航空股價未受裁員消息影響,上漲6.27%至12.54港元。

(編譯王惠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