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採購案 擴大排中

2017/06/08 06:00

由於印度政府在官方採購案中執行「印度優先」政策,中國企業被排除競標印度國有天然氣公司(Gail India)高達300億盧比的管線工程,預計印度企業將獲得數百億盧比訂單,有助於實現印度總理莫迪推動的「印度製造」任務。圖為印度國有天然氣公司董事長崔帕提。(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印度經濟時報報導,由於印度政府在官方採購案中執行「印度優先」政策,中國企業被排除競標印度國有天然氣公司(Gail India)高達300億盧比(4.66億美元)的管線工程,預計印度企業將獲得數百億盧比訂單,有助於實現印度總理莫迪推動的「印度製造」任務。

天然氣管線 排除中國競標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除了鋼鐵和電力之外,印度企業優先的政策也可能擴至其他產業部門,印度政府已經在研究優先選擇印度企業,同時不會違反「國際承諾」的方法。

印度鋼鐵部長辛格(Chaudhary B. Singh)表示,金額超過5億盧比的中央和各邦政府以及國營企業的計畫,都將優先考慮印度企業,除非印度企業的質量達不到標準。辛格表示:「這是一個全新的想法,看看我們如何能增加國內鋼鐵消費,這個政策將被用於未來所有的競標中。」

辛格表示,印度國有天然氣公司希望購買300億盧比的管道,第1階段將訂購100億盧比。他說:「印度歡迎外國企業到印度投資,若有技術轉移,我們歡迎任何人到印度設廠。」

印度經濟時報指出,此舉是對中國企業的重大打擊。印度能源部長戈雅爾(Piyush Goyal )上個月在電力部門採取類似的措施,就引發中國官方媒體痛批。當時人民日報海外版環球時報指出,將中國企業排除在電力部門之外,是印度對中國採取過度懷疑立場的最新證據,但此舉可能招致相反結果,因印度電力部門面臨缺電問題。

除鋼鐵外 也將擴及其他產業

但戈雅爾表示,做生意應基於平等互惠,那些拒絕印度企業競標的國家,未來印度的各項計畫也不允許這些國家的企業競標。不少印度官員和企業主管還說,中國的鋼鐵產能嚴重過剩,而且正在向印度傾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