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晶科車用雙鏡頭 3年後拚出貨破百萬組

2017/06/08 06:00

華晶科董事長夏汝文(記者陳梅英攝)

盼打敗中國舜宇 攻佔汽車相機全球最大供應商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晶科(3059)從相機代工廠轉型為影像處理廠後效益發酵,不僅在手機鏡頭市場取得一片天,在汽車相機領域,華晶科出貨給美系客戶,今年單月出貨超過10萬組,已經成為台灣最大汽車相機供應商,看好汽車相機也往雙鏡頭趨勢發展,華晶科目標3年後出貨破百萬組,打敗對岸舜宇成為全球最大汽車相機供應商。

汽車相機領域 已成台灣最大供應商

華晶科目前營運逐漸從相機轉向3大領域,手機、車用以及醫療,傳統相機包括小相機的營收已降至5成以下,過去在手機領域,華晶科除了開發影像晶片外,也協助客戶做軟體處理,並提供模組服務,隨著模組市場已經進入紅海,董事長夏汝文(見圖,記者陳梅英攝)昨日宣布,華晶科將退出手機模組市場,儘管營收可能受到影響,但華晶科在影像處理晶片的發展成績傲人,尤其在雙鏡頭趨勢下,華晶科的影像晶片炙手可熱,中國2500人民幣以上旗艦機種都相繼導入,預期將帶動華晶科毛利率往上。

夏汝文說,手機雙鏡頭趨勢在蘋果iPhone 7問世後已經確立,這個趨勢將在2017~2018年爆發,不止對華晶科有利,所有鏡頭廠也都同步受惠,華晶科目前手上與客戶有多款幾種,預計第3季、第4季開始出貨,「華晶科好日子快到了!」

在汽車後視鏡上也朝雙鏡頭走!後視鏡用雙鏡頭主要是測量距離,夏汝文說,這個趨勢可以從雙B汽車主力機種導入雙攝鏡頭(ADAS)看到,預期未來雷射與雙鏡頭將會成為主流,下一步就是導入自動駕駛。

華晶科目前在汽車相機領域已經是台灣最大,目前應用主要在倒車、環視360度相機,今年單月出貨已經超過10萬組,較去年有3倍數成長。

在醫療領域華晶科也有好消息,開發3年的胰島素注射器,客戶已進入臨床實驗,預計明年可以出貨,另外,新的血糖儀也將於今年開始量產。

華晶科首季在汽車相機出貨成長,以及手機影像晶片導入中國一線大廠,毛利率提升至15.08%,每股稅後盈餘0.12元,第2季因為匯率以及客戶產品調整,預期會較首季衰退,不過下半年進入手機市場旺季,將可期待有好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