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重現2字頭 哈日族賺到了

2017/05/03 06:00

新台幣匯率昨日再度搭上升值特快車,盤中最高一度狂飆2.38角至29.98元,突破30元大關並重現「2」字頭價位,且不僅對美元勁揚,對日圓也創下近1年半新高!(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日再度搭上升值特快車,盤中最高一度狂飆2.38角至29.98元,突破30元大關並重現「2」字頭價位,且不僅對美元勁揚,對日圓也創下近1年半新高,讓準備暑假赴日本遊玩的民眾,直呼賺到了!

新台幣終場仍大漲1.56角,以30.062元兌1美元作收,改寫逾2年半新高,同時結束連續2個交易日貶值走勢,但銀行間操作仍保守、謹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9.77億美元,量能未顯著放大。

而新台幣、日圓分別對美元一升一貶,使得新台幣對日圓的交叉匯率升抵0.268元兌1日圓,台灣銀行日圓現鈔牌告賣出價亦降至0.2707元,創近1年半新低。

若與半年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賣出價達0.3092元相比,現在要換10萬日圓現鈔只要2萬7070元,可省下近4000元,算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假設以換固定5萬元來看,則能多換約2.3萬日圓,相當於3張東京迪士尼樂園門票。

外匯交易員表示,受到外資匯入及韓元走強激勵,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台股蓄勢挑戰萬點大關,匯價則升破30元重要的整數心理關卡,後因新台幣對美元、日圓等2大國際貨幣紛創波段新高,吸引散戶大軍進場買匯,才導致升幅縮減,並重返「3」字頭價位。

值得注意的是,新台幣今年以來對美元升幅已達7.37%,高居主要亞洲貨幣之首,其次分別是韓元6.83%、日圓4.39%,其餘包括泰銖、星幣、馬幣等東南亞貨幣亦走揚逾3.5%。

匯銀主管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正召開為期兩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果預計於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出爐,市場普遍預期將維持利率不變,但外界關注是否會釋出6月升息的風向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